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货车司机命悬一线 北苑街道市容市貌巡查员化身“活雷锋”

发布时间: 2019-03-05 16:43: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龚小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通讯员 龚小勤)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昨日在北苑路和机场路交叉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北苑街道市容市貌巡查员化身“活雷锋”,众人合力,上演了一幕“生死救援”。

  3月4日上午9时,北苑春晗社区市容市貌巡查队长杨志军和4名队员像往常一样在春晗一区例行巡查环境卫生。当巡查至北苑路和机场路交叉口春晗一区停车场附近路段时,“嘀嘀嘀……”连续不断的喇叭声引起路人侧目,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杨志军停下了车,循着“嘀嘀声”,发现停车场边上一辆大货车撞上前方的吊车尾,驾驶室因为撞击力的作用已经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中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杨志军马上安排队员拨打120急救,同时顾不上危险,第一个冲上前。

  时间就是生命。杨志军砸开了副驾驶室边的挡风玻璃,发现驾驶员的双腿卡在驾驶室与座位之间无法动弹,鲜血直流,驾驶员发出痛苦的呻吟声。由于缺乏专业的救援工具,杨志军和队员一边在现场安慰,一边等待120救援。120赶到现场后,由于被困驾驶员的整个下半身被死死卡在严重变型的座位和方向盘之间,如果救援不得当,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一度陷入了僵局。

  眼看时间在一点点的流逝,驾驶员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情况十分紧急,杨志军根据多年的驾驶经验,在征求120专业人员的意见后,安排一名队员在驾驶室打方向盘,同时另外四名队员和120医护人员一起合力把大货车往后推,经过众人合力,驾驶室的空隙变大了,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整个救援过程前后只用了20分钟。

  据了解,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被困驾驶员情况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