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苏溪镇启动“一村万树”行动 聚力打造特色“后花园”

发布时间: 2019-03-12 14:54: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植树造林是好事情,不仅我们能受益,还能造福后代。”义乌苏溪镇龙华村妇女主任倪淑敏边浇水边说。放眼望去,挖坑、栽苗、夯土、浇水,龙华村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3月12日是植树节,苏溪镇政府牵头,抢抓植树节的好时机,结合义务植树活动,启动龙华村“一村万树”绿化美化行动,聚力打造辖区内特色“后花园”。

  "一村万树"是以1个村新植1万株树为载体,结合和美乡村星级创建和精品线建设,大力种植珍贵树种、乡土树种,着力构建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乡村绿化体系。在浙江省林业局近日公布的2018年度全省首批353个“一村万树”示范村名单上,义乌苏溪镇上娄村榜上有名。作为以银杏树为特色的上娄村,每至深秋时节,金灿灿的银杏林美景频频刷爆朋友圈,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据了解,2018年苏溪镇投资955万元,扩大上娄村银杏种植规模,在道路边及空闲地、绿地种植补植银杏并建设银杏林跑步道,新种植银杏1.06万株。

  “‘一村万树’的效果很好,在增加森林覆盖率的基础上能让村庄变得更富美。”对“一村万树”计划持支持态度的苏溪镇副镇长何琦俊也来到现场,拿起锄头参与植树活动。

  “去年把上娄村干成了示范村,今年接着干龙华村、青春村、洪流村。”苏溪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张松林满怀信心地说道。据透露,苏溪镇2019年预计投入600多万元用于辖区内青春村、龙华村、洪流村三个村的“一村万树”特色村打造计划。其中龙华村以银杏树为特色树种,青春村选定浙江柿为特色树种,洪流村特色树种则以美国山核桃为主。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