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争分又夺秒 义乌全市国内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19-03-13 07:5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叶杭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叶杭佳)“效益综合评价申报材料都准备好啦,感谢你们上门指导。”日前,见到上门服务的市场发展委效益综合评价核查小组工作人员,义乌江东街道一家物流公司负责人分享了这个好消息。据了解,目前该项工作自主网上申报已结束,市场发展委正牵头16个核查小组,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对全市国内物流企业申报的材料信息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完成核查工作。

  自全市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暨效益综合评价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场发展委会同各镇街、相关单位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报纸、微信平台、手机短信、宣传展板及宣传单,普及整合入园和效益综合评价工作的相关政策,使全市物流企业对整合入园工作有了充分了解,入园热情高涨,效益综合评价自主网上申报积极。截至2月28日,全市物流企业自主网上申报共计1600余家,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工作中,市场发展委围绕“三服务”精准发力,紧扣“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第一时间组织精兵强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国内物流企业分布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第一时间召开物流企业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在各镇街设立21个线下申报服务站点,实现了区域全覆盖,每个站点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对前来申报的企业“一对一”指导、答疑解惑。此外,在全国首创物流领域要素差别化配置改革基础上,市场发展委还研发了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申报系统,进一步简化申报流程,开展线上申报,力求实现企业一次都不用“跑”,于无声处赢得企业点赞。

  “网上申报并完成资料填写的物流企业,我们都要上门进行核查,主要查看申请表、营业执照、线路运输信息是否真实有效,并督促还未准备相关材料的物流企业,尽快备好所需材料,供核查人员核查备案。”市场发展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核查小组在现场核查后,后方的统计录入人员,还会对企业信息进行二次核对,力求做到精确。截至3月8日,核查小组已累计核查企业1429家次,平均每天实地核查企业178家次。

  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效益综合评价就是让更多“优等生”在要素资源配置上享受“VIP”待遇,让产蛋多、飞得远的“俊鸟”涌现出来。全市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供地物流企业和非供地国内物流企业、经营户都是评价的对象。开展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和效益综合评价工作,既是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改革动力需求,也是义乌物流领域资源要素配置创新的一大举措,更是物流行业转型发展的内生需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