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严”上把好关“实”中下功夫 北苑街道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发布时间: 2019-03-13 08:0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15点03分,四季组陈佳凯、虞康宝在年发彩印厂;15点05分,拥军组骆美筠、吴斌辉在顶顶镀膜企业……这是日前北苑街道开启“自我加压”模式的行动轨迹,进一步落实安检员主体责任。

  据悉,北苑街道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街道21名安检员分成四个大组、八个小组,落实责任区块。以“网格式”管理方式,实行精细化管理:每天,除了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发送即时信息、安全生产情况外,微信群里还有专人落实专人抽查,把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具体化、责任化。

  “在安全管理上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对隐患多、不履行职责的企业安管员进行约谈,确保不走过场、不留盲区。”北苑街道安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企业,实施关停。“作为丝花厂,你们缺少安全标志标识,灭火器配备不规范,请立即整改……”今年2月中旬,北苑街道对5家因缺少安全标志标识、灭火器配备不规范、应急灯失效、无出入台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令关停。同时,街道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查、专项查等形式,对宗地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察,截至目前组织安全检查超过200次。

  北苑街道共有398家宗地企业,为进一步提升安管员素养,街道对企业安管员进行“安管员+全民”订单式安全培训,目前已完成辖区所有宗地企业安管员培训。“企业如果有安全管理上的问题,不用打电话询问,街道安检员直接来现场指导,让我们省心又放心。”义乌市易开盖实业有限公司安管员说,公司组织消防演练,街道安检员全程指导、监督,员工学得快、学得标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