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这里老年人多” 义乌七旬老人自费为公交站添置“爱心凳”

发布时间: 2019-03-13 10:27: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杨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候车的乘客在长凳上休息。

  日前,有网友将义乌中心医院(龚大塘)公交站点的爱心凳拍照发到了网上,市民齐赞这一善举“暖心”“正能量”。这些凳子是谁放的?为什么会想到放这里呢?

  公交车站摆了7条长凳

  3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该站点看到,除了站点配备的两条候车凳椅外,另外还有7条木质长板凳摆放在那里,上面写有“便民爱心”四个字,凳子底下都拴着铁链。其间,陆续有老人、带小孩的妈妈、拎着大包小包的市民坐在这些爱心凳上休息候车。

  板凳是谁放的?记者在车站随机问了一些候车的市民,他们纷纷摇头表示不知情。

  家住江湾的胡女士准备从这里坐车回家,她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不能长时间站着。现在每次等车都会在板凳上休息一会儿,挺好的。”坐在一旁的李大伯说:“这些凳子摆了好长时间,不知道是谁摆的。”

  老人自掏腰包买板凳

  随后,记者从公交站附近的水果店了解到,摆放这些长凳的是住在江东街道龚大塘附近的一位七旬老人,大概去年9月份就将长凳摆在停靠站内了。

龚桂喜

  记者又到龚大塘老年协会得知,这位老人名叫龚桂喜,今年73岁。找到老人时,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哎呦,都是小事情啦,不值得采访的。”

  据了解,龚桂喜去年购置了8条长凳,摆放在义乌中心医院(龚大塘)公交站点内,“我经常在那坐车去佛堂,这个公交车站点停靠的公交线路多,人流量较大,凳子少,年纪大的人又很多。去年夏天,当时气温高,候车凳上坐满了人,我和其他老人都站在那等车,站一会腿脚就酸。”龚桂喜回忆说,“然后我就花了520元钱,买了这些长凳。”

  其实,这不是龚桂喜第一次购置爱心凳,早在2017年6月,他和住在龚大塘三区的龚汝甫一起购置了30条长凳,放在龚大塘附近的香雪园内,现在他将其中的三条以及龚大塘站点的一条长凳补给到义乌中心医院门口的公交站点。

  龚桂喜说,他本就没有做什么,比他做得好的人多了去了,好多人都在默默地付出,只是他做的正好被别人看见了而已。希望他的举手之劳,能带给更多的人方便,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