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36年的团圆梦终于实现了 爱心公社见证陈思言回家团圆

发布时间: 2019-03-13 08:4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思言给父母敬茶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2月27日,本报对义乌爱心公社举办的“2019春节寻亲成果发布会”进行了报道。发布会上,3组家庭在义乌团圆,其中义乌地区寻亲群的负责人陈思言成了“幸运儿”,找到失联36年的家人。3月10日,在爱心公社的见证下,陈思言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武义县郭洞村,36年的团圆梦终于实现了。

  当天上午,在爱心公社志愿者的陪同下,陈思言带着养父、公婆、丈夫以及孩子来到武义县郭洞村。陈思言生父何子广和家人准备了隆重的仪式迎接女儿回家,村口悬挂着“欢迎陈思言回家”的横幅,热闹的鞭炮声传递着团圆的喜庆。

  看着眼前的女儿,何子广和妻子不禁眼角泛起了泪花,握着陈思言的手不舍得放下。“这是你的房间,家具都是新买的,被褥也是新换的。”陈思言的生母激动地跟陈思言说,“无论你什么时候回家,这个房间都为你留着。”

  临近中午,陈思言和家人来到文化礼堂,里面摆了32桌团圆宴。11时18分,团圆宴正式开始,在爱心公社志愿者的陪同下,陈思言依次向养父以及亲生父母敬茶、磕头,在300多名亲友见证下,陈思言喊出了憋在心中多年的两个字“爸、妈”,一家人都泣不成声。

  陈思言一边擦泪水一边说:“感谢家人帮我举办团圆宴,给了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36年了,我一直在想象与父母相认的场景。我知道在那个特定的时期,把我送走是无奈之举。但他们一直没有放弃我,一直在找我。我回来后,受到了姐姐、弟弟等家人的热情关照,还看望了100岁的爷爷。我还要感谢我的养父母、公婆、丈夫以及朋友们对我的照顾,陪我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陈思言的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这一刻,泪水是咸的,但团圆是甜的。最后,陈思言表示,虽然自己有工作和孩子的牵绊,但她打算以后有空就回来小住几天,陪伴自己的亲人,同时也会照顾好义乌的养父。

  “陈思言的故事感动了我们志愿者。还有很多奔走在寻亲路上的人,他们仍在期待着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但多年未见的亲人,即使有照片或近在咫尺,彼此也很难认出来,只有更多的寻亲子女方和寻亲父母方进行DNA录入比对,才能最终确认是否是亲人这一决定性环节。”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表示,为了帮助寻亲者寻亲,目前,爱心公社正在积极开展寻亲DNA采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15日。

  如果您也想通过DNA比对寻找自己的家人,可以前往义乌原宾王客运中心后面的爱心公社仓库(赵宅路95号对面)进行采样,如有特殊情况,可提前电话联系,爱心公社将安排志愿者上门采血样。有采样需求的父母(或兄弟姐妹)请携带采样者身份证、化验费前往。800元的化验费,爱心公社将予以补贴200元。此次活动结束后,每周的周日为血样采集日,将不再享有 补贴 优惠(咨 询电 话:13957932799)。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