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Manzi、Wadou入选“浙江出口名牌” 义乌制造品牌走出去拓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2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日前,省商务厅公布了2018年度292个“浙江出口名牌”,我市两家企业入选,新增Manzi品牌一个,通过复核Wadou品牌一个,有效期3年。截至目前,我市已有9家“浙江出口名牌”企业处于有效期内。

  两家创新制造企业入围

  记者了解到,“浙江出口名牌”的申报,对企业在境外有注册商标、年出口额、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方面有一系列严格要求。在当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品牌无疑成为外贸企业利器,它不仅能提高企业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也是提高产品议价能力的重要手段。

  Wadou品牌复核入选轻工工艺类浙江出口名牌,该品牌为浙江画之都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画之都”)所有,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油画及装饰画研发设计、制作生产和销售的文化创意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Manzi品牌新增入选纺织服装类浙江出口名牌,该品牌为浙江曼姿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姿袜业”)所有,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丝袜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企业。

  设计、品质引领品牌走出去

  据了解,此次“浙江出口品牌”从六大方面开展评审,综合评估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国际通行认证、市场销售和消费者认可、品牌建设、全球化经营、社会评价等领域。

  据了解,作为文化创意企业,“画之都”每月都有500幅左右的新品诞生并拥有知识产权,这在行业内是很少见的。

  “画之都”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拓展美国市场,公司在美国成立子公司,并聘请4个美国本土设计师,从产品设计、品质提升等方面不断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坚持走原创设计之路,加快产品更新换代速度,竭尽所能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

  而“曼姿袜业”则通过提升品质、参展营销等方式“驰骋”商海。“曼姿袜业”总经理王叶飞表示,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澳洲、中亚等地,客户能够长时间维系,靠的就是产品品质。

  “近年来,公司不断增加研发经费,用于新产品开发、新材料引进、新工艺设计等,控制染色等各个环节,不断降低次品率,以务实的生产、过硬的品质来打造口碑。”王叶飞说,除了协调生产优化,提高生产效率外,公司团队每年都要前往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参加专业展会,拓展海外市场。同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多领域多角度推进品牌建设。

  出口名牌的培育和创建,是义乌落实品牌战略、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市商务局将继续积极组织本地出口品牌开展“出口名牌”认定工作,储备品牌后备力量;组织品牌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拓市场;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培训等工作,推动义乌企业的品牌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