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男子帮老乡买火车票遇警方核查 一查才知对方竟是逃犯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37: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焦志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焦志强 编辑 童晓)“我就奇怪,一个大男人上火车还要我来送,还让我帮忙买票。”3月19日一早,老刘来到义乌火车站准备帮老乡李某买回家的火车票,不料遇到铁路警方例行核查,不查不知道,自己朝夕相处的老乡竟是一名上网逃犯。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在核查结果显示李某是一名逃犯后,老刘立即进行了解释,称这是他老乡的身份证,但当问及李某身处何地时,老刘有些犹豫,带着警方到处兜圈子,“有点不太愿意出卖朋友的意思。”

  警方一边积极寻找李某踪迹,一边给老刘做思想工作。此时,李某的一通电话打入了老刘的手机。

  “李某见老乡买票那么久没音信,就打电话过来催了。”民警说,他将电话接了过来,耐心地规劝李某尽快自首。

  几个小时后,李某来到义乌铁路警方投案自首。

  据了解,两人均是河南人,在义乌黄杨梅的一家针织厂务工。

  3月18日,李某接到老家来电,称自己的丈母娘离世,需要他尽快赶回去。但他想到去年11月份曾驾驶电动车肇事逃逸,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担心警察会找到他,便想到委托老刘来送自己,顺便让他去售票大厅买票。

  “我撞人逃了之后,偷偷去医院看过,人家伤得挺重的,我就害怕了。”李某说,尽管自己年后买了车票来义乌务工,并没有被警方查获,但心头仍然有些忌惮,这才“利用”了自己的老乡。

  目前,李某已被暂时羁押在义乌市看守所,下一步将移交至河南当地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