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签字时写错了自己名字 民警一查竟是潜逃20多年的逃犯

发布时间: 2018-03-19 18:3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旭波 编辑 楼菲莉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旭波 编辑 楼菲莉)近日,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宅二村一间出租房内,有人从事卖淫嫖娼活动。当晚,民警便将几名违法当事人带回所里,并依法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而就当审讯结束,嫖客“江天保”在询问笔录上签字时,却将自己的名字写成了“江天宝”。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尽管很多人都有乳名、小名什么的,跟身份证上的名字会同音不同字,但男子在签错字后焦虑的神情非常可疑。”根据“江天保”的身份信息显示,他是江西省贵溪市人,在义乌独自生活了近20年,但民警登录全国人口信息库作进一步查询时,发现“江天保”的照片与本人并不相符。

  进一步询问后,男子一口咬定自己是身份证掉了,且能流利地背出身份证号及户籍地址,但当民警问及其家庭情况时,男子却开始闪烁其词。究竟男子为何要使用假身份?民警脑海中出现了“逃犯”一词。

  通过人像比对系统,民警发现一名柳姓的江西贵溪籍逃犯与男子十分相像,“当晚我们便与贵溪警方取得了联系,经过反复确认,男子并非柳姓逃犯。”民警一边继续开展逃犯比对工作,一边耐心地给男子作思想工作,讲明利害关系,讲清国家目前在追逃方面的刑事政策,表明在法律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享受的从宽条件。最终,男子坦白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据交代,男子姓柳,江西省乐平市人,上世纪90年代与朋友合伙在乐平开了个煤矿,但在打矿洞的时候与人发生争执,一时情绪失控,柳某用木棍将人当场打死。事发后,时年30岁的柳某告别了妻子和襁褓中的孩子,出逃至江浙一带,并于2000年前后捡到了“江天保”的一代身份证,但随着二代证的普及,柳某手头的一代证逐渐失效,只能过上四处漂泊、打零工度日的生活。

  目前,柳某已被移交至江西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