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破冰之举 义乌绿肺区首户国有农用地回收顺利签约

发布时间: 2019-03-20 19:5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3月19日下午2时47分,福田街道陶然农庄农庄主王先生郑重地在农地经营权转让合同上签下名字、摁上红手印,完成了义乌幸福湖城市绿肺区块在国有农用地上的首户签约工作。

  “建设城市绿肺区是利国利民的好项目,我希望这个项目可以早日开发落地,让大家伙都能享受8.4平方公里的城市绿肺。”拿着签约合同的王先生表示,生活在幸福湖区块二十余年,他深知“天然氧吧”的独特魅力,也十分支持城市绿肺这项惠民工程。

  王先生经营的陶然农庄用地总面积103.16亩,其中还包含部分国有用地。农庄内有建筑物29处,企业3家,占地总面积5671.7平方米,主要租用于经营母婴会所和儿童国学馆、仓储和自住等。此次顺利签约,也实现了该区块在国有农用地经营权收回上的大跨越。

   据了解,在绿肺区的筹备阶段,福田街道干部、工作人员便挨家挨户上门做农庄主思想工作,排摸农庄主对于绿肺建设的合理诉求和设想。一方面,对于绿肺区块内的违法建筑,有条不紊地进行违建拆除工作。另一方面,深入做好农庄主工作,积极推进农庄经营权、所有权的收回,争取这一惠民工作早日落地、早见成效,把最美的生态景观呈现在义乌市民面前。截至记者发稿前,绿肺区已完成6家农庄主的签约工作,收回土地超400亩。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