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拨浪鼓之音 正文

智慧消防进场所 廿三里街道织密安全生产“一张网”

发布时间: 2019-03-21 09:4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通过在宗地企业、村居等重点场所引进智慧消防系统,以及加强消防培训、应急演练等手段,全力织密安全生产“一张网”,助力企业安全发展,保障百姓平安生活。

  3月12日,廿三里街道智慧安全管理平台接到了辖区内某宗地企业400号烟感发出的火情警报,智慧安全管理中心立即同时通知宗地企业值班人员与智慧消防中心站,中心站值班室在第一时间调出报警烟感附近监控画面并派出执勤人员,1分钟后执勤人员到达现场并确认火情,智慧消防中心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街道专职消防队进行联动……一次模拟火情调度正在廿三里街道智慧消防总站进行。

  “控火、救人、减损,是智慧消防在灭火救援上最大的特点。目前,廿三里街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7个智慧安全管理站,并与辖区内的270余宗地企业联网并线,共筑智慧消防物联网。”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安全管理站运行以来,接到报警2000余次,其中真实火警11起,其余误报也发挥积极作用,为企业排除安全生产隐患。街道将持续关注智慧消防建设,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近日,廿三里智慧消防体验中心迎来了一批体验者———廿三里安监所全体成员。安监员们观看了重大消防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在智慧消防中心九大区域内参观学习。今年初,廿三里街道建成首个“智慧消防体验中心”,打破传统的“口号式、开会式、填鸭式”教育培训方式,采用“视、听、体验”相结合的三维立体式教育培训模式,既可感受,又可操作,切实提升培训效果。

  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街道开展了‘大安全、大培训、大演练’活动,要求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全体人员、出租房房东及业主、行业单位工作人员、义务消防队员等群体进行全面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操作技能培训,并组织每人参加两次消防演练。织好培训演练学习网,营造安全发展氛围,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