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司机很难车头朝外停车 义乌这些停车位朝向是不是划“反了”

发布时间: 2019-03-25 08:1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与道路同向设置的停车位,司机停车要车头朝外“很不容易”。

与道路“反向”设置的停车位,司机大都倒车入位,车头自然朝外。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停车时车头一致向外(朝着路),不仅能提高安全系数,方便快速离开,而且能够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看起来更加美观,使城市环境显得更加整洁。然而近日,有多位司机朋友向我们反映,在工人北路上,有不少停车位的朝向划“反了”,很不方便车头朝外停车,希望能给有关方面提个醒,加以调整。

  3月21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来到工人北路与义东路交叉口,两位热心的司机正等候在那里,根据他们的指引,我们从交叉口沿工人北路右侧人行道往宾王路方向走。在距离十字路口两三百米处,我们看到路边的人行道上划有几十个停车位,每个车位上都停着车辆,值得关注的是,只有两辆车的车头朝着马路,其他的车都是车屁股朝外。

  “车头朝外的这两辆车要么是逆行进来的,要么是夜里车辆稀少时掉头停进车位的。一般情况下,司机要在这些停车位上直接车头朝外停放,几乎不可能。”一位司机说。现场,我们看到这些设置在人行道上的停车位属于斜停车位,与车道同方向设置,道路上驶来的车辆若要停车,往往方向一打,就一头“扎”了进去,若要实现车头向外停放“异常困难”。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二:其一,往宾王路方向的人行道本来就不宽阔,划上停车位后,只留下一两米宽的通道供行人通行,车辆想走人行道停车进位,根本不可能,即便能够趁空通过,也必须逆行。其二,路面驶来的车辆要车头朝外停车,必须车辆掉头才能停进车位,而在车流量极大的工人北路上,这几乎不可能。我们在现场看到,与车道同向设置的停车位有几十个。

  “这些车位的朝向如果能像工人路其他路段一样‘向后设置’就好了。也就是说,车位朝向与车辆行驶方向反向设置。”几位司机说,停车位反向设置后,往宾王路方向的车辆若要停车,可靠边倒车入位,车头自然就朝外了,而现在车位朝向与前行车辆同一个方向,司机很容易停进去,但车屁股自然就朝外了。

  大家知道,车头朝外停车有很多“好处”,比如遇到突发事件可快速撤离,还能提高安全系数等。同时,也展示着司机的文明素养,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能给城市环境“加分”。现场,几位司机说,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我市越来越多的司机变得文明起来,车头朝外停车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但这些停车位的设置确实给“车头朝外停车”造成了不便,有关方面能否调整一下停车位的朝向,促使司机朋友倒车入位停车,这样,车头自然也就朝外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