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研究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6 07:5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3月25日)下午,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学习自贸区相关知识,研究城市有机更新、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等工作。

  会议指出,自贸区战略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是适应全球化趋势的重大举措,是实行法治化管理的积极探索。要认真学习自贸区建设相关知识,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战略定位,更好地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改革开放新奇迹。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履职水平,牢牢把握试验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通过学习,明确自贸区建设的着力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对标赶超,不断拉长长板、补齐短板,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对下车门区块作出房屋征收决定。2018年12月30日,市政府公布了下车门区块征收红线范围及暂停办理相关手续公告。今年1月20日,市政府公布了《下车门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该方案通过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共汇总意见建议755条。根据征集意见,从让利于民角度出发,征收补偿方案修改了产权调换房源等内容。目前,下车门区块征收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阳光征收,主动接受各界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了建设义乌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工作。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面向外向型产业园区建设的直达互联网国际关口局的专用链路。建设义乌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可以有力提升国际物流、国际文化交流、跨境电子商务等通信服务能力,对促进外向型产业集聚,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做好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各行业内企业要通力合作、加强沟通,科学规划布局,提高建设标准;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为试验区建设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