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外贸呈现较快发展态势 1-2月进口额同比增长155%

发布时间: 2019-03-27 07:5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叶航 何剑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叶航 何剑涯)昨日(3月26日)从义乌海关获悉,今年1至2月,义乌进出口总值457.9亿元。其中出口446.4亿元;进口11.5亿元,同比增长155%。据义乌海关介绍,出口方面,受市场休市较早等因素影响,2月份义乌市出口出现下降,3月份基本恢复正常。

  设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的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汇集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余种特色商品,是海外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3月25日,记者在进口商品城走访时了解到,今年1至2月,受春节假期经济利好影响,场内进口红酒、日用百货、化妆品等销量可观,个别产品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浙江鼎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丁文敏告诉记者,今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正式开启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新征程。“义乌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我们作为企业亲身感受到了来自政府方方面面给予的服务,比如,公司进口的红酒从法国到宁波北仑港通过海运需要35天时间,随后转运义乌清关,得益于义乌海关优质服务,清关只需3天,在其他地方需要4至6天。清关时间快一分钟,我们公司的红酒就能迅速投放市场抢占商机。”

  据义乌海关统计,2018年,义乌对法国进出口10亿元,同比增长64.7%,占义乌市对外贸易总值的0.4%,在各国贸易值中排第28位;其中,出口8.3亿元,增长49.6%;进口1.7亿元,增长218.7%。2019年1-2月,义乌市对法国进出口1.3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出口1.1亿元,增长7.7%;进口0.2亿元。出口的主要商品为服装及衣着附件、机电产品、塑料制品,进口的主要商品为农产品、酒类、机电产品。

  据义乌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前2月进口呈现较快发展态势。从结构上看,鲜水果及坚果、初级形状的塑料为主要进口品种。其中,鲜水果及坚果进口6.3亿元,同比增长57倍;从结构上看,初级形状的塑料进口6311万元,同比有所下降。上述产品占义乌市进口总值的60%。从地区上看,“中智自贸协议升级版”正式实施后,拉动拉美成为义乌市主要进口市场,1- 2月义乌市从拉美地区进口4.3亿元,同比增长96倍,占进口总值的37.4%。其中,对智利进口增速迅猛,达3.3亿元,同比增长276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