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破解“入园难” 今年义乌计划新建10所幼儿园 覆盖7个镇街

发布时间: 2019-03-28 09:25: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城投集团发布的一则“精彩预告”——10所“百园工程”项目即将迎来开工热潮,迅速在义乌人的微信朋友圈扩散开来。

  据悉,为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让每个孩子“入好园”,早在2017年,义乌就提出了建设覆盖城乡、普惠公益的学前教育网络,推进“百园工程”建设,目标是建成108所普惠性幼儿园。城投集团承担了其中80%的投资建设任务。

  记者从义乌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普惠性幼儿园的建成比例将争取达到86%,新培育省二级及以上幼儿园5所。目前,103省道幼儿园已通过竣工验收,倍磊幼儿园通过主体中间结构验收,新新幼儿园、何麻车幼儿园已开建,15所在建幼儿园稳步推进。

  接下来,“百园工程”又将迎来新一轮建设高潮。官塘幼儿园、江村幼儿园、银海幼儿园等10所新增幼儿园计划下月开工建设,涵盖福田、稠江等7个镇街辖区:

  福田街道3所——银海幼儿园位于十里牌村,拟建12个班;兴港幼儿园位于兴港小区,拟建15个班级;江村幼儿园位于江村北侧草塘沿路东端,拟建15个班。

  稠江街道1所——官塘幼儿园位于象山村,拟建12个班。

  城西街道1所——香溪第一幼儿园位于香溪裕园A2区块,拟建15个班。

  北苑街道1所——丹桂幼儿园位于丹溪三区丹桂苑伊顿国际学校旁,拟建15个班。

  后宅街道2所——湖门幼儿园位于下余山村,拟建9个班;塘李幼儿园位于大傅宅地块,拟建9个班。

  大陈镇1所——楂林幼儿园位于楂林一村,拟建9个班。

  佛堂镇1所——田心幼儿园位于田心村,拟建9个班。

  

【专题】“百园工程”惠民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