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义乌科创园举办春季人才沙龙 让思想碰撞出火花

发布时间: 2019-03-29 10:5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智慧是什么?智慧就是‘smart’,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新时期国家对城市发展形势的强烈要求……”3月28日,两场分别以“城市云脑:智慧城市新架构科技让城市更美好”和“工业有机废气治理技术应用研究”为主题的春季人才沙龙活动在义乌科技创业园举办。

  上午, “城市云脑:智慧城市新架构科技让城市更美好”沙龙活动在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展。国内知名大数据专家赵志强从理论基础到实践应用,全面分析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需求和规划及大数据平台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我国数据资源存在孤岛危机,严重地制约了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通过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物联感知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核心技术及顶层设计,可以进行科学的统筹规划,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加强智慧民生服务,促进经济增长与产业升级。”

  活动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浓厚,应急管理局、建设局等提出智慧消防、监测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并与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探讨。

  下午,由义乌市招才局和科技局主办的人才沙龙活动之“工业有机废气治理技术的应用研究”在义乌市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功能材料中心举办。“我们企业也在积极寻求工业有机废气有效治理与企业经济利益的平衡点。”相关企业负责人正与市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程师激烈地讨论与交流。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大量工业有机废气给环境污染治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有机废气处理问题已经成为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金梅就工业废气污染治理政策、技术,重点和典型行业治理技术与现状,印刷与印染企业治理历程发表了演讲,讲述了工业有机废气(VOCs)治理的相关理论与实践。

  涉及节能环保、废气治理方面需求的企业负责人与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企业就现实情况出现的一些问题与兰化所工程师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后,兰化所负责人带领企业参观工业有机废气治理的相关设备。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意义非凡,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给企业提出了很多专业的建议与指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