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佛堂80余只流浪犬被收容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3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朱骊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朱骊 商报记者 张云飞)3月25日,市民王先生来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咨询:“听说我的狗狗是被你们抓走的,我现在想带回去要办什么手续?”执法人员了解后得知,王先生未办理养犬登记,在3月24日的犬类专项联合整治中,他的爱犬被执法人员送到了收容所。执法人员告诉王先生,金华是我省继杭州、宁波后第三个对养犬进行地方立法的城市,遛狗不戴牌不拴绳、不按规定办理登记免疫……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都将面临数额不等的处罚。

  自《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实行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积极开展犬类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坚持“宣传为先,整治跟后,办证为主,收容为辅”,规范养犬行为,加强犬类管理,努力营造“依法、文明、科学”的养犬氛围。

  佛堂大队联合社区、畜牧站和志愿者等在综合市场门前、老市基等人口集中处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以及《犬类疾病的预防与防治》等宣传资料,呼吁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同时现场为犬只办理免疫登记,引导养犬户自觉办理电子犬牌,并详细介绍办理电子犬牌的相关流程。同时,为切实解决犬类扰民问题,佛堂大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流浪犬抓捕收容整治行动。通过前期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当地居民了解流浪犬情况及活动区域,联合专业捕狗队伍共抓捕了80余只流浪犬,并统一送往犬类收容所喂养。同时,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无证养犬、遛狗不拴狗绳、犬只随处便溺等违规养犬行为,目前已办理2起犬类一般案件、4起犬类简易案件,倒逼养犬者做到文明依规养犬。

  在犬类整治中,为避免200余只狗狗沦为流浪犬,佛堂大队坚持人性化执法的原则,服务为先,执法在后。佛堂镇稽亭村的犬场因占用耕地待拆,犬场内未售出的犬只即将无家可归,为此,执法队员们积极联系江东犬类收容所的工作人员,帮助狗狗们顺利搬家,并协助联系做好免疫登记,指导办理电子犬牌。

  经过近段时间的集中整治,目前全镇范围内流浪犬、无主犬的数量明显减少,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有效改善,养犬家庭文明养犬、规范遛犬的意识有所提高,犬类整治工作取得了实效。今后,佛堂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建立长效机制,杜绝犬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