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佛堂一高层小区发生“火灾”?原来是消防人员在为消防控制“心脏”把脉

发布时间: 2019-02-26 15:2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请所有人员从就近的出口安全撤离。”2月21日至26日,义乌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佛堂镇,对凤凰名城等高层住宅小区的地下室消防应急系统进行演练测试。演练假设地下室发生火灾,在刺耳的警报声和消防应急广播的提醒下,人员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地下室内消防应急照明等开启,消防防排烟系统启动,整套应急联动系统正常工作。

  据悉,凤凰名城(双林颐园)小区位于建设东路,该小区建筑占地面积为19000㎡,其中,高层建筑有17幢,小区于2008年底投入使用。因历史遗留原因和资金瓶颈,消防设施缺少维护,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消控主机等设备成为“僵尸”主机,沦为摆设,一旦发生火灾,无法发挥作用,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和佛堂镇等在检查中,就消防问题督促物业整改,然而,由于拿不出专门的资金用于维修,物业也是无可奈何。

  2018年,浙江省开展“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专项行动,消防和城管委多次协商沟通,简化申报程序,开通物业维修资金“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开通后,我们小区邀请专业维修机构,总共投入200余万元用于修复消控系统等设施,目前,已经可以正常联动了。”物业管理人员说。

  当天,消防监督人员还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楼梯、登高面、应急疏散通道、消防车道被占用、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并重点对小区安全监管“心脏”地区消防控制室内的主机进行测试,同时对消防控制室内值班人员持证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消防安全状况有了很大提升和改善,前期处于瘫痪状态的消防设施已经修复开始“复工”。

  消防控制系统是建筑消防系统的监视中心,被称为“心脏”,在建筑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准确地进行报警、控制和扑灭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因此,消防控制系统在建筑物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下一步,消防救援支队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高层住宅小区的消控系统进行检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