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3-30 08:0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商报记者  吴建东)为进一步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加快推进义乌生态文明建设,昨日,义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义乌长三角中心共建协议,双方将在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科技理论发展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市委书记林毅出席签约仪式。

  副市长朱有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敏,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共建协议上签字。

  据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是全国领先的生态环境领域综合性研究机构,是我国生态环境科学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基地、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基地。该中心目前正积极推进与各地方政府的合作,在科技合作的基础上,服务解决地区性生态环境问题,为地方环境治理、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协议签署后,双方合作将遵循“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解决义乌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的若干实际问题,构建和发展多领域、多层次、持续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按照协议,双方将根据义乌生态环境升级和产业转型发展需求,研究义乌水资源、水环境问题和热点环保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升级举措,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环保先进装备与材料生产等产业化发展,打造生态环保装备及材料的专业交易平台。

  合作、共建协议签约前,义乌市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环球中科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义乌)长三角中心负责人签署了合资公司框架协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