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林毅率队赴吉林伊通调研对口合作工作 推动双方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02 08:0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3月30日—31日,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率队赴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就进一步深化对口合作工作进行广泛调研。双方秉承共谋发展思路,在经贸、旅游、农业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吉林省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蕾妍,伊通满族自治县委书记张恒,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范涛及周志远、宿刚、赵云安、王浩、刘鑫等伊通满族自治县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市领导陈小忠、邱晓磊、何旭明参加调研。

  在与郭灵计工作会谈中,林毅简单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双方对口合作初步打算。郭灵计说,对口合作是一件两利的事情,双方要以市场为导向,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促成项目合作发展。义乌靠市场起家,走出了一条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路子,伊通则具有发展的区位优势,两地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义乌企业家多到四平实地调研,我们一定会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随后召开的义乌与伊通对口合作座谈会上,曾范涛首先介绍了伊通满族自治县的基本情况。

  林毅说,深化对口合作是党中央赋予的重要使命和任务。此次调研深刻感受到伊通党政班子想干大事、能干大事的决心和态度。同时,伊通属于长春一小时经济圈,要素资源丰富,发展机遇良好,都为两地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林毅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在体制机制、产业发展、工作经验、工作友谊等方面的沟通交流。要充分发挥义乌市场优势,帮助研究伊通市场问题,提升其规划设计落地发展能力,同时辐射带动物流、电商等相关产业发展。要围绕生猪种猪养殖、冰雪旅游等方面,形成具体合作项目。要推进交通便利化,促进两地人员往来和货物流通。要创新改革,积极推动“飞地”政策,让耕地保护更好、亩均效益更优、富民政策更明显。

  林毅希望双方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形成新作风,激发新动能,不断改变两地发展格局,提升发展质量,将对口合作落实在项目中,落实在改革中,落实在义乌与伊通共谋发展中。

  张恒对林毅一行来伊通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伊通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学习氛围不断浓厚,研究义乌发展历程对伊通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意义,特别是义乌先进的工作经验做法,让伊通受益匪浅,感受良多。下一步,伊通将与义乌深度对接,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积极做好配合,确保双方在打造项目平台的合作中,实现互惠共赢,增进工作友谊。

  在伊通期间,林毅一行实地考察了伊通满族自治县开发区华大生物质热电联产有限公司、吉林省铠绎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农牧业循环经济园、伊通商贸物流城、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

  据悉,根据国家关于建立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机制重大决策,我市与伊通满族自治县成为对口合作城市,并于2017年12月13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双方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