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统战“软实力”铺就来义创业路

发布时间: 2019-04-02 08:11: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郑海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郑海洋)“在市委统战部的帮助和协调下,多个部门及时主动和我对接,了解情况、给予帮助,让我对在义经营、生活充满信心。”日前,来义乌投资兴业的港商洪俊伟完成公司注册前期筹备后,对义乌的政府服务连声称赞。

  洪俊伟在上世纪90年代创办香港国际玩具贸易有限公司,其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主要经营玩具及家庭用品出口贸易。近年来,随着国际商贸城影响力和辐射力不断扩大,洪俊伟不定期来义乌采购商品,并在义乌设立了玩具采购办事处。洪俊伟表示,虽然每次来义乌逗留的时间不长,但是通过多次往来,切身感受到了义乌发展潜力,萌发了在义乌投资兴业的念头。

  今年3月,洪俊伟计划在义乌注册公司并投资2000余万元购买办公用房,增强在义采购团队力量,以便更好更及时地采购适合公司进出口业务需要的商品。但是公司注册涉及到外资、港资,以及法人登记、外来务工签证等问题,入驻金融商务区需要联系协调各个相关部门,作为一个外来客商,他感到一筹莫展。

  偶然间,洪俊伟看到了市委统战部服务港商、推介义乌投资创业环境的内容,便试着联系咨询。令洪俊伟意想不到的是,咨询一经发出,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与他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他的诉求之后,专门与外资、港资企业注册,法人登记、外来务工签证相关的部门进行沟通,并与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就注册企业的多种方案逐一进行梳理分析利弊,对存在问题和缺少的材料逐项予以明确,基本解决公司注册问题,为下一步争取购买金融商务区办公用房做好准备。

  据悉,市委统战部一直来积极为海内外非公经济人士提供服务,不定期向海外同胞宣传推介义乌投资创业环境和国际商贸城发展动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入推进“三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的联系联络工作,以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切实帮助来义投资创业的海内外非公经济人士解难题办实事,用优质高效服务吸引他们落地义乌投资兴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