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精准深化“三服务” 义乌义亭镇打造农村法律服务“升级版”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0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3月27日上午10时,义乌义亭镇村居法律顾问对接暨签约仪式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义亭镇各村居两委干部和浙江冠森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等共同见证了签约。

  义亭作为义乌的西大门,有着淳朴的民风和火热的创业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法律工作从全面铺开迈向精准服务,义亭镇倾力打造农村法律服务“升级版”,深入做好“三服务”工作。签约仪式上,明确了农村法律顾问在村居的作用和重要性。后期,各村子将建立微信塔群,畅通法律服务渠道,各成员要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参与村居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对民主法治村的创建进行指导性的工作,各村居结合实际、新形势,与律师沟通及时修改、补充村规民约,以普法的形式创建有意义的党建活动,确保法律服务内容和项目服务到位,共同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美丽义亭。

  农村法律顾问工作是一项长期、具有政治高度的民生工程,义亭镇农村法律顾问团团长丁蔚带头表态,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态度好、沟通好、实效好”的法律服务人员。将及时入驻村居,提高律师知晓率,促进村居高度融合,尽快熟悉农村法律服务团的职责和流程,热情灵活、有效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律师作用,做好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百姓”三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43个村居负责人与联村律师进行了“一对一”沟通、面对面签约。事后,律师团还走访了杭畴片江岸、叶前、何店、杭畴、畈田朱片等村庄,深入了解村子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急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做好“一村一顾问”“无缝对接”。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