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桃花坞存不文明“斑点” 村民要呵护好“自己的景点”

发布时间: 2019-04-02 09:46: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眼下,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位于上溪镇的桃花坞景区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去赏花寻芳。然而,有多位游客向我们反映: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一些让人“压抑的气息”。综合他们的反映,桃花坞景区主要存在设施破损、空气不清新、面源污染较多、景点配套服务有待提升等方面的问题。

  3月29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桃花坞景区进行实地察访。驱车从东萧公路往兰溪方向,在山坞段,我们看到路边有多个“桃花坞向左行”的提示牌,于是我们左转进入山坞。停车远望,只见连绵起伏的山坡上全是鲜花怒放的桃树,犹如一片片红霞随风摇曳。我们看到,一些游客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照,人群中不时传出“好美啊”的感叹声。

  跟随游客们沿游步道前行不到两分钟,我们来到一座桥边,忽听游客议论纷纷:“太可惜了!”细看,这座小桥虽横跨小溪但已经斑驳破旧,两侧的栏杆缺失、倾斜,断裂了近一半。桥边有村民说,这座小桥建于清朝光绪年间,重修于2000年。在桥边,我们还看到不远处的山坡、桃园边,有多处堆放着垃圾。沿村民自称的“桃花溪”继续前行上坡,映入眼帘的是桃花烂漫,但驻足观望,桃林间、桃树下,一点点、一处处、一堆堆的,有不少垃圾,大多是塑料袋、包装盒、蛇皮袋、甘蔗渣、饮料杯等。尤其让游客感到“胸闷”的是,空气变得浑浊起来。大家远望近看,发现养鸡、养鸭的棚在桃林里若隐若现。有知情人反映,从山坞到上新塘再到对面的山坡,桃林间有不少“养鸡场所”。沿东萧公路进入上新塘段,由于前方山体滑坡,众多游客都将车子停放在临时开辟的“安全路段”,但我们发现路边有当地村民拦车收取停车费。进入上新塘,我们看到路边有不少游客丢弃的垃圾,而几个垃圾桶则倒在路边。

  在上新塘,我们随机与一些游客、当地村民以及前来调研考察的宾客聊了起来。他们说,桃花坞的桃花确实很美,但旅游环境需要进一步提升。来自上海的金先生说,他就是上溪镇人,桃林花海、商贾古道、十八青松、百年桂花、千年石窟、万年石笋、柴门孤烟、红豆树林、贝湖山色、山民故居等美景,构成了上溪桃花坞“十里桃源”的美好风光,这是自然生态美景,更是金山银山。但由于少数村民一下子还没有适应“村庄成景点”的变化,再加上少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给桃花坞景区的形象抹黑了。生态美丽乡村,处处皆景点,才能人人享幸福。大家建议,多彩绚丽的桃花坞是当地宝贵的生态旅游资源,需要游客的爱惜,更需要当地村民的精心呵护。当美丽村庄成为旅游景点,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成了景区的“形象大使”,只有文明友好、热情好客成为一种习惯,桃花坞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