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两名老人吃了药房开的药疑似中毒 义乌市卫监所:已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09: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9日,有网友在与本报联办的义乌稠州论坛“民生民情”版块发帖称,义乌的两名老人吃了药房坐诊医生开的中药后,出现晕倒、大小便失禁等疑似中毒症状。

  昨天,记者联系上发帖人成先生。成先生说,当事人之一是她母亲。

  成先生的母亲郭大妈眼睛有些不舒服。前些天,她听一个朋友说,义乌赤岸的义沪药房有一个坐诊的老中医,专治疑难杂症。3月20日,郭大妈和朋友一起相约前往该药房找老中医诊治。

  老中医给她们做了相关检查后,各给她俩开了一副中药。郭大妈吃了中药第三天下午,出现头晕等症状,在上楼梯时晕倒,并出现大小便失禁、无法说话等症状。

  郭大妈当晚被子女送到医院,医生看了她吃的中药药方后,认为该中医同时开出30多种药材,不合常理,老人出现的症状疑似中药中毒。

  没想到,第二天,跟郭大妈一起去看中医的朋友,吃了中药后,也出现了头晕、腹泻、呕吐等症状。

  3月23日,成先生私下了解到,该药房并没有医生坐诊的资质,向96150投诉该药房。

  昨天,义乌市卫监所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3日下午接到有关赤岸镇义沪药房的举报后,立即派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检查发现该药店的确存在坐堂医生但没法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随即对其相关行为进行证据固定,并连夜制作笔录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该案件处于调查阶段。

  义乌市卫监所提醒市民,前往药房诊疗时,要留意查看药房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市民如发现有非法行医现象,可以拨打96150或者义乌卫监举报电话8525808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