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交管部门严查外卖快递电动车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4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在义乌,外卖、快递从业人员每天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之间,可是他们中很多人都无视交通规则,不顾交通安全,电动车骑行时频繁违法。为了严查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月28日,市公安局交管分局联合市信用办、市场监管局、快递行业、邮政管理等单位召开快递外卖行业代表座谈会,并于3月29日开始严查外卖、快递行业电动车违法行为。

  3月29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美团外卖小哥邓某接下了好几个单子,骑着电去车送外卖到稠州北路二区附近。为了节省时间,及时送达物品,他横穿马路上了BRT车道,在机动车道上骑行,并猛转方向连续变道。邓某正要变道至稠州北路第四车道时,后方一辆直行出租车因避让不及直接撞上了他的电动车。邓某被撞倒在地上起不来,头盔、电动车都被撞飞几米远,被送往医院救治,幸好无生命危险。在义乌,外卖员、快递员骑着电动车横穿马路的现象并不少见。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电动车40万辆以上,交通参与频繁,交通事故占比也较大。为进一步规范快递送餐等新业态行业电动车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从3月29日起,交管分局针对快递送餐电动车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首日,市交管部门发现,美团、饿了么、顺丰快递、点我达等外卖员和快递员在骑行电动车时,大多存在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驶入机动车道、加装遮阳伞、违法载人、违法载物、未上牌照等违法行为。为此,交管部门以教育、引导为主,加强教育和处罚,违法者可选择当场处罚、现场体验、手抄交规等三种方式中的一种接受现场教育。对于重点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其推送给市信用办,列入个人征信系统,同时推送给市场监管局,列入企业征信系统,个人违法行为将影响到聘用企业。

  当天,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不少快递、外卖人员选择观看警示片,或者以抄代罚。许多快递、外卖人员表示,以后他们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在此次整治行动中,除了严查外卖快递行业的电动车,其他违法电动车也在拦截处罚之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