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老师当学生!义乌城西开展垃圾分类公益课

发布时间: 2019-04-03 15:3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双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通讯员 楼双双)“感谢你们给老师们上了一节关于垃圾分类的课,真是受益匪浅。”义乌城西街道夏演小学的张老师表示,“执法队员给我们带来了更加专业的知识,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在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孩子们争做环保小达人。”

  垃圾分类是一项立足于未来的事业,应从娃娃抓起。为了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主动对接辖区夏演小学,为该校的70名老师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的公益课。

  在课堂上,城西大队副大队长王江洪从义乌垃圾处理的现状、生活垃圾的种类、分类投放的注意事项、垃圾的后续处理方式等方面入手,帮助老师更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对环境资源保护的意义,从而引导老师率先树立起垃圾分类的意识,并通过课堂及校园生活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传达给更多的孩子。

  在互动环节,老师们提出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存在困惑的问题,由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解答。例如,餐厨垃圾装袋扔进垃圾桶,塑料袋怎么处理?其实,塑料袋即使可以降解,但也远比餐厨垃圾更难腐蚀。塑料袋本身是可回收垃圾,正确做法应该是将餐厨垃圾倒入垃圾桶,塑料袋另扔进“可回收垃圾”桶。

  互动环节结束后,执法人员也对校园垃圾桶的配置提出了建议,教室内可放置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2只垃圾桶,校园内的主入口或主要活动场地可设置1组(4只)可回收物、易腐、有害和其他垃圾桶及宣传栏。

  夏演小学校长表示,学校已经开设了关于垃圾分类的课程,而且还组织学生当督导员,对教师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打分排名,这一系列的举措都是为了培养老师和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执法局城西大队带来的垃圾分类的公益课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及时,有效帮助老师们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理念更加深刻。接下来,夏演小学也将通过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辐射家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