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吹响冲锋号 打响攻坚战 义乌召开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4-03 22:0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见习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记者 丁园园 见习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今年是义乌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建设任务最重、建设时间最紧、建设难度最大的一年。为加快推进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今天(4月3日)下午,义乌在北苑街道杨街村文化礼堂召开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200余名来自全市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和文化礼堂建设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后宅街道李祖村和北苑街道杨街村文化礼堂,实地学习了两家先进礼堂的好做法、好经验。第二阶段,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的亮点成效和经验,盘点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骆小俊主持会议。会上,佛堂镇、江东街道、文广旅体局和卫健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义乌紧紧围绕“建管用育”一体化目标定位,努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使用,着力把文化礼堂打造成全市群众的“精神家园”。目前,全市已建成文化礼堂205家,组建文化团队1000余支,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000余场。特别是2018年,全市新建成农村文化礼堂93家,完成年度任务的116.25%,建成数量和年度任务完成率均位居金华市和全省前列,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会议强调,做好农村文化礼堂工作,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是义乌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重要支撑,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工作战线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不松懈、不摇摆、不停顿,始终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这项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要从精准施策、保质保量、强化指导检查等方面进一步加快推进礼堂建设;从强化共建意识、突出价值引领、坚持常态长效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礼堂作用;从配齐配强管理员队伍、扶持培育乡村文化社团等方面进一步培育好礼堂人才队伍;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强化考核激励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要干就干第一的状态,攻坚克难、积极奋进,推动新时代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义乌改革发展新奇迹”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