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省领导来义调研和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08:0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4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4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义乌开展“三服务”活动,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帮助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并调研指导义乌相关工作。金华市及义乌市领导尹学群、陈晓、林毅、王健、季金甫、陈小忠分别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冯飞首先来到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瞻仰陈望道故居,察看当年陈望道翻译宣言的柴房旧址,重温“信仰的味道”。在隔壁的何斯路村,冯飞深切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蓬勃生机。在与村干部和村民交流中,他说,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发展,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兴产业发展吸引年轻人回村创业,引导更多资源要素向农村流动,让更多农民分享改革发展红利。

  冯飞还来到华灿光电和爱旭太阳能,深入企业实地察看,并召开现场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逐一交办落实。冯飞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制度设计,优化人才政策,更好地为人才提供紧密精准服务;要在税收、金融等方面支持规上企业发展,助推实体经济;要重视企业创新,在政策上加强扶持,让义乌企业发展更有创新力、更具竞争力;要解决好企业提出的直购电、工业基础设施等问题,为现代工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平台。他还鼓励义乌要继续围绕产业链招商布局。

  冯飞还考察了国际商贸城,详细了解出口、进口情况,实地察看了铁路口岸、国内公路港、顺丰产业园等项目,了解义乌口岸建设、物流业发展、“义新欧”中欧班列等情况,听取了海关等单位和相关企业的意见建议。冯飞表示,义乌要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构建陆铁空海运输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打造浙江重要物流枢纽中心。要依托综合运输条件和产业基础,配套优化物流基础设施,创新物流运营模式,壮大物流行业。要发挥低成本形成的物流洼地优势,结合义乌商贸业繁荣的特点,在做好出口同时增加进口、转口,进一步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让义乌真正成为“世界货地”。

  在义期间,冯飞还检查了市场平安建设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