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沿途遗撒一走了之?义乌一渣土清运公司被重罚

发布时间: 2019-04-04 18:41: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朱晓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4日讯(通讯员 朱晓倩)“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面积的路面污染,多的地方都堆成小土坡了。”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称环城南路与佛堂大道交叉下穿隧道内,有一百多米长的路面被渣土车遗撒的泥土所污染。

  前往处置的执法队员赶到现场时大吃一惊,近100米的路面上全是渣土,车辆已无法正常通行,且因未得到及时清理,引发了扬尘污染。由于事件发生在凌晨,肇事车辆无法马上查获,为保证道路整洁、交通畅通,执法局江东大队立即启动110联动,请求交管分局江东大队及江东环卫所等部门增援。

  出于交通安全考虑,交警部门当即对道路进行分流通行,减缓该路段车流量。江东环卫所则出动10名清理工、2辆小型收集车对渣土进行清扫清运,随后用洗扫车和洒水车进行反复冲洗洗扫。经过四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被污染的路面彻底清洗干净,交通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执法局江东大队联合交通指挥大队倒查监控,追查逃离的污染路面车辆当事人。当天上午11时,执法人员最终锁定了车牌号为浙G69709的渣土运输车辆,所属升才渣土清运公司。执法局江东大队当即联系当事人及所属公司负责人,要求其接受进一步调查。下午,执法队员陪同当事人前往现场查看,确认事件经过,并在现场对驾驶员魏某进行教育,要求升才渣土清运公司加强对公司驾驶员的法律知识培训。

  该公司涉嫌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沿途遗撒,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相关规定,该清运公司将面临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承担道路清理费用。“如果渣土运输等车辆遇到类似遗撒情况,切不可一走了之,应主动承担责任进行整改,减少损失。”江东大队执法队员提醒。

  下一步,执法局江东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在建工地的巡查监管,督促渣土清运工作,并不定期开展渣土清运整治,对不规范清运的车辆进行查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