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扫一扫”即可查看完整结果 义乌人拍完片再也不用打印了!

发布时间: 2019-04-09 17:37: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云影像中可以看到检查报告、数字胶片和数字影像3项结果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过去我们到医院看病,拍CT或者X光,医生需要看片子才能诊断,复查你还得带上,不能漏拿,想扔又不敢扔,不扔又占地方。而最近,义乌正式进入了数字影像“云”时代。

  “手机上‘扫一扫’就能看到所有的检查结果,不用等着取片,带着片子到处跑,还不怕弄丢,很方便!”今天(4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放射科门口,刚做完颅脑CT检查的夏女士对医院刚刚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新服务感到欣喜。

  夏女士告诉记者,她出差到义乌,下周就要回上海。现在她只需要扫描CT检查报告单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随时查看到所有的影像结果,“回上海去复诊的话,不用重新查了,手机上直接拿给医生看,挺方便!”

  据了解,从3月底开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率先在义乌地区推出数字影像云服务,意味着拍了片之后,所有的影像结果同步到手机端,患者检查后无需等待胶片打印,只需扫描检查报告上提供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得本人的检查报告、数字胶片和数字影像3项结果。经过两周试运行,不少市民亲身体验过后,纷纷为这个便捷服务点赞。

  只需要微信扫一扫影像检查报告单上的二维码,立等可见检查结果

  “患者还可以在有需要时随时查看到数字影像的详细信息,支持转自动存档、转发分享等功能。”浙大四院放射科主任杨虹介绍,过去,给患者的打印胶片一般只会从检查者众多的影像图像中挑选大部分打印出来,而数字影像可以显示患者本次检查所有序列的影像,能更全面地反映患者的病情,不仅影像信息更加完整,还可以对窗宽窗位进行调整和测量,可以满足三维重建和其他分析应用需求。

  目前,浙大四院数字影像服务支持放射科所有检查项目的影像查询。患者可以不限次数地浏览数字影像,若患者仍需要胶片,可至医院一楼放射科进行打印,胶片任何时候都可以补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