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宾王路两侧有不少“烦心事” 城市管理需精细化

发布时间: 2019-04-10 09:0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电动汽车充电车位停放着蓝牌轿车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近日,先后有多位客商、市民向我们反映,在义乌宾王路两侧遇到一些“烦心事”,大家“由点及面”地认为,义乌城市管理还不够精细,需要加大创建力度,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文明。

  依据客商、市民提供的线索,4月8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查采访,发现的确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电动汽车充电车位被占用

  一位常住义乌的欧洲客商反映:他经常住在国际大厦,因为这里除了环境好、服务好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那里可以给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但没想到路边那几个仅有的电动汽车充电车位经常被蓝色牌照的燃油汽车“占据”,导致电动汽车无法充电。

  当天上午10时左右,我们来到宾王路国际大厦段,在靠近稠州路交叉口处的酒店停车场一侧,看到有5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尽管有明显的标识,但5个电动车充电车位上竟停着4辆蓝色牌照的燃油汽车。一旁,有几位司机反映,附近只有这里有电动汽车充电桩,但5个充电车位几乎每天都被燃油汽车“占着”。现在电动汽车越来越多,大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日常管理,给电动汽车充电提供便利。

  公共自行车“骑不动”

  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一行来到宾王路宾王市场段。在靠近东方大厦附近的人行道上有两处相隔不到50米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我们在现场看到,靠近公交宾王市场站点的租赁点上没有一辆公共自行车,而一旁却有七八辆自行车斜躺在路边,被人用钢丝绳穿在一起锁了起来。

  在几十米之外,我们看到了另一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有9辆自行车停放在车位上。这时,从宾王路173街走来一位中年女士,只见她经过第一个自行车租赁点时轻轻摇了摇头,来到第二个租赁点前,她从包里掏出银行卡“租车”。取车后,她欲将坐垫调低一些,但弄了好一阵子都没成功。她只好还车,然后再“取”一辆,但发现这辆车前轮离开“桩位”后无法转动。“这是什么车子呀?”中年女士嘀咕着,再次还车。我们仔细查看其他几辆车子,发现不是座位不能调节,就是车身破旧不堪,还有的车子已经变形。

  一些“小细节”让人不悦

  依据客商、市民提供的线索,我们从宾王桥头向宾王路与国贸大道交叉口处前行,沿途不时发现右侧的人行道存在非机动车乱停、共享单车乱放、路边绿化缺失等问题。在宾王路173街交叉口,我们看到街边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停车线内,被人堆放着大量废木料等装潢垃圾。继续向前,离家电市场不远,我们看到路边人行道的停车泊位有多个被人用花盆、石墩等物品“占据”。

  随后,我们从国贸大道交叉口往宾王桥方向步行,同样发现路边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较为普遍。在公交宾王市场站点附近,有一条电缆露出了地面,或许为了安全起见,有人将电缆绕在了行道树上,正在候车的几位市民说,这样“乱拉乱捆电缆”,实在太危险了。继续向前,我们发现还存在人行道部分路段破损、小广告乱贴乱挂等现象。

  采访中,一些客商和市民反映,宾王路是城市的主干道之一,每天有大量中外客商来这里或经过这里,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决定着义乌这座城市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并直接影响着他们对义乌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汽车充电桩不能“及时充电”、公共自行车“难骑行”以及乱停车、乱占车位等现象虽是“小事”,却给人“添堵”,也让人“闹心”,进而会影响宾客对义乌这座城市的印象。因此,城市管理要更精准更精细。同时,也要动员每一位义乌市民身体力行践行文明,共同打造整洁有序、温暖贴心的营商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