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隐患曝光 正文

义乌一商务酒店未配备消防人员?记者调查:与事实不符

发布时间: 2019-04-11 08:56: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天下午,义乌市民贾先生反映:位处义乌稠江街道的扬美商务酒店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希望记者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突击检查,督促酒店及时整改。

  贾先生说,“扬美”酒店共有6层,因为地理位置好,生意不错,但酒店负责人没有消防安全意识,未尽消防义务,主要体现在:没有配备消防人员,安装的烟控系统没有用,其他消防设施也都陈旧不堪。

  昨天上午,记者会同义乌消防部门有关专家及工作人员对“扬美”酒店消防设施及消防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结果发现,贾先生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但酒店在消防安全方面的确有一些需要整改的地方。

  “扬美”酒店负责人叶先生告诉记者,该酒店2006年开业,他于2013年从业主蔡先生手中转过来经营。“我虽然不太熟悉消防这块工作,但消防意识是很强的,接手酒店后,马上聘请了一名精通消防业务的管理人员,并每月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或开展消防技能学习、演练。”

  叶先生说的消防管理人员姓王,当时正好在一楼消控室值班。消控室墙壁上贴着酒店3名消防人员的情况介绍,桌上的消防台账也每天有专人记录。

  在酒店6楼,消防专家仔细检查了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随机抽查酒店一名服务员当场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栓。被抽查的是一名50多岁的楼层女服务员,只见她快速、有效地完成了消防专家发出的每一个指令,消防栓出水时的水压也基本符合消防有关规定。

  至于贾先生“酒店烟控系统没有用”一说,消防专家认真检查后认为,烟控系统虽然有些陈旧,但还是有效的,消控室的消防管理人员也能准确操作火灾报警控制器。

  不过,消防专家在对该酒店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不少小问题。如消控室地面又脏又乱,有两个角落还堆积了不少杂物;消控室和水泵房之间的外墙上,各种电线“纠结”在一起;6楼的一个楼梯口没有设置“安全出口”等逃生标识;酒店业主掌握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严重不足等。

  酒店负责人叶先生表示,他将及时安排人员进行逐一整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