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大咖”云集义乌 共建跨境电商新生态

发布时间: 2019-04-12 07:5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Shopee工作人员向客商作推广。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4月11日),在2019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跨境电商展区,136家跨境电商企业携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集体亮相,在向参展商展示企业实力的同时,强势传递出当前跨境电商领域新趋势等众多重要信息。

  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全球营销

  作为“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跨境电子商务高地”的义乌,去年成功获批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年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253.7亿元,国际邮件互换局全年累计出口5400万票,排名全国第六位,全市外贸网商账户数超14万户,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这些优势足以吸引Google、Amazon、阿里巴巴、Wish等跨境电商知名平台参展电商博览会,以维护老客户、挖掘潜在客户。

  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跨境电商,Wish展位从一开馆就吸引了众多跨境电商企业的目光,纷纷前来咨询入驻业务。“我们是第一次参展,主要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咨询、入驻Wish的相关服务。”Wish中国招商负责人Ivy告诉记者,“Wish是北美和欧洲最大的移动电商平台,有90%的卖家来自中国,全球注册用户超过3亿,月活跃用户9000万人次,在全球跨境电商市场中有非常高的人气。目前,在Wish上开店的义乌卖家非常多,与国内其他地区相比,处于第一梯队,优势十分明显。”

  义乌的卖家背靠国际商贸城,市场内有180多万种商品可供企业挑选,为跨境电商提供了丰富的网货资源。相关数据显示,在Wish、Amazon、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销售的小商品大多来自义乌市场。Ivy表示,参加2019电商博览会既是推广企业的核心业务,也是服务于义乌乃至国内其他地区的跨境电商企业转型提升,帮助广大用户打开欧美市场,销售更多“中国制造”“义乌制造”“上午3个小时,洽谈了20余家电商企业,有的来自义乌本土,有的来自上海、江苏和深圳等地。我们都互相加了微信,留下电话号码,展会结束后,会统一进行深入对接。”Wish中国市场经理Miz说。

  本届电商博览会吸引了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商企业前来参会。Shopee、Lazada作为东南亚两大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展示了其主打业务板块。其中,Shopee去年已与义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台专区、跨境物流集货仓、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我们就在Shopee的新加坡站点设立‘义乌馆’,在App首页设立义乌专区入口,以提供流量支持。Shopee还与义乌工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联合设立‘Shopee跨境电商学院’,共同培养高素质的东南亚等地跨境电商人才。”Shopee跨境业务招商负责人Penny表示,在日趋激烈的环境中,高潜力、高便利的东南亚市场成了义乌卖家的理想选择。未来,Shopee将持续为义乌跨境卖家提供一站式的“出海”服务,帮助更多义乌优质商品高效进入东南亚等地市场。

  助力中国品牌、电商卖家“出海”

  在历年的电商博览会上,从不缺“大咖”的身影,今年亦是如此。全球顶级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京东、Google、Amazon、Wish、澳大利亚易购国际、跨境淘、十月莫米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纷纷亮相展会。

  对本次参展,日本GMO集团十分重视。“GMO集团看好义乌作为全球小商品集散中心的国际地位,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完善的市场培育体系。为助力义乌跨境企业,GMO集团用了很长时间准备展会内容,带来了《如何使用.shop域名进行线上营销》为主题的演讲,为参展的商家普及.shop域名的商业应用。”日本GMO中国区运营总监李睿说,GMO旗下的.shop域名开启了快速域名注册通道,让参会企业即时体验简洁且与品牌名相符的.shop域名带来的品牌效益。

  “.shop一直在大力帮助义乌商家向品牌电商转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行业信息的不对称让商家忽视了独立网站为品牌带来的经济效益。通过电商博览会这个平台,我们将会填补商家在互联网域名知识方面的空缺,帮助他们优化决策、加速品牌发展。”.shop注册局首席执行官HiroTsukahara告诉记者,“.shop已经在义乌开展了3年业务,见证了许多支持电商行业发展的政策实施和相关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互联网域名是电子商务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清楚.shop在义乌电商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并且鼓励用户依法进行工商登记。”

  “我们三次参展,每一次都有收获,所以我们会一直支持义乌,支持电商博览会。”HiroTsukahara表示,.shop域名将义乌列为市场战略中心,并于2017年发布了“鸡毛换糖”计划,重点服务本地商家。未来,.shop域名计划扩充义乌的团队,为本地商家带来完善、优质的电商服务。

  除参展外,各大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还准备了满满的“干货”,将举办多场分享会和论坛,并邀请全球跨境电商联盟主席RolfVisser、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IgorSubow、巴西电商协会主席MauricioSal-vador等跨境电商大咖作主题演讲,涉及全球化时代跨境电商机遇与挑战、新零售和跨境电商支付风险与防范等内容,实现了国内外跨境电商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接与洽谈,助力中国品牌、电商卖家“出海”,寻找下一个“风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