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农民种出“红心大白菜”价格高销售成了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4-12 09:43:3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张海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吃过红心大白菜的都说味道鲜、口感好,可惜的是,我今年工作太忙,耽误了白菜的销售季节。”

  昨天上午,义乌市赤岸镇塘边村村民金祖旭求助,“红心大白菜”是他最新锁定的一个农业种植项目,今年的种植算是失败了,但他不会气馁。

  今年48岁的金祖旭原是一个酿酒师,在给农户酿酒过程中,发现一般农户直接把酒糟当垃圾扔掉,觉得十分可惜。考虑到高粱等酒糟的蛋白质、有机酸含量很丰富,应该适合养鸡,2012年他买了500多只贵妃鸡做试验。没想到,第一批用酒糟喂出来的贵妃鸡外形精干,活力十足,很快被一抢而空。

  从那以后,金祖旭就喜欢上了创新养殖。金祖旭经过多次试验,完成了一个以麦饭石、甘草等多种中草药为主,能让鸭子产下无腥味鸭蛋的配方。就这样,靠着用酒糟喂的鸡和没有腥味的鸭蛋,他从酿酒行业成功转行,也赚了一些钱。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的要求和市场行情的变化,不再养鸡养鸭的他开始转行种植一些当地难得一见的新品种蔬菜。

  经过多方挑选,最近他选中的就是“红心大白菜”。2018年7月,金祖旭在网上查找了很多相关的资料,对红心大白菜的用土管理和种植技术等都有了一定了解,他又从淘宝上购买菜籽,在8亩承包田里种下了成片成片的希望。

  记者看到,田间的红心大白菜排得整整齐齐,看得出他在这上面花了不少心血。“好吃、健康是现在人对蔬菜的要求,我主要以有机肥为主,再加上富硒的化肥,种出的红心大白菜不但口感好,而且营养更加丰富。”

  在田间,红心大白菜看上去和一般大白菜并没有什么不同,颜色也一样。金祖旭从田里摘了两棵大白菜,用刀切开,没想到过了几分钟,切开的白菜中间部分出现了淡淡的橘红色,这应该就是红心大白菜名字的来历。

  种出红心大白菜后,金祖旭就让朋友们品尝,大家都说很鲜,口感很好。两天前,金祖旭第一次带着这种红心大白菜到义乌市农贸批发市场推销。由于价格比一般大白菜要高一截,经销商虽然非常喜欢,又有点犹豫,怕销售新品种有风险。

  金祖旭提出让经销商卖掉后结账,两天卖不完可退货。可惜的是,这个方法也没有打动经销商。“消费者是认可的,经销商只求稳赚钱,不愿轻易尝试。”金祖旭说,以后他将种植常规品种,以抢早或反季节为主去赢得市场。

  “金祖旭喜欢创业创新,他爱主动学习,电脑、手机上网运用自如,总能给人们带来口感好、健康的新品种。更可贵的是,他从来不向失败低头,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赤岸镇社会事业办工作人员说,如果有市民需要尝鲜的话,可以到塘边村的田边购买,这也是对农业创新的一种支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