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强组织、扬正气 佛堂镇打响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四化”锻造行动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4-12 16:0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金珊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金华、义乌市委关于“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部署,4月12日,佛堂镇召开了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四化”锻造行动动员大会暨“扫黑除恶”攻坚推进会。

  此次会议围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的总体目标,从“标化、量化、净化、优化”四方面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工作部署,并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制定完善《佛堂镇农村干部十二分制管理办法》、《佛堂镇农村(社区)监察对象督查工作办法》两项办法,重拳整治、建章立制、因村制宜,实现农村干部精神大振奋、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村风大优化。

  据了解,佛堂镇此次村干部队伍锻造“四化”专项行动与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深化“三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攻坚、“红黄旗”评比、美丽田园建设等多项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集中整治违法违纪行为,全力营造“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干事氛围,打造廉洁高效的村务环境,推动佛堂镇“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目前,佛堂镇已在村社基层组织治理工作中持续开展周六解难题活动,并制定完善《佛堂镇精简和规划会议(活动)十条意见》,设立“有事我来办”便民服务窗口,实行签字、审批全程代办,让村干部多跑现场、少跑部门,切实为村干部减负。制定村干部履职共性清单、周五集中办公任务清单等,让村干部干有方向、干有标准,确保工作不落空。

  佛堂镇党委书记吴贵伦表示,开展村干部队伍锻造“四化”专项行动是佛堂镇今后一段时间扫黑除恶专项攻坚及农村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接下的“四化”行动中,佛堂镇将开展违纪违法行为、“五不”行为、插手村内工程、村级财务管理、村级土地管理五大专项整治,框定法纪红线,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同时继续完善村干部考核标准、考核流程、结果运用等工作机制,建立佛堂镇农村干部履职档案,实施开展村干部集中办公红黄旗评比、“后进村干部转优帮扶”等活动,强化村干部管理,让村干部归心、归位,提高村干部履职能力,营造比学赶拼氛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