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试验区与我们的生活】家门口登机 出境游便捷

发布时间: 2019-04-13 08:4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五一”假期虽未排上日程,但近期的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旅客数量不少。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4月是赴泰国、越南旅游的旺季,一些旅客会选择避开“五一”假期,提前度假。

  作为浙江省第四大国际航空港,近年来,义乌机场境外航线不断丰富,让市民的出境游有了更多选择。

  出境旅游方便快捷

  “5月份机票已经不多了,想去曼谷玩就要尽快下单。”4月7日,在义乌顺风国际旅游公司,有市民打电话来咨询出境游相关资讯。公司总经理朱月英告诉记者,以前,义乌及周边地区的旅客出境游,都要到杭州、上海的机场乘机出发。义乌市民有较大的出境游需求,所以,义乌机场到泰国曼谷、越南芽庄的航线一开通,就受到了广泛欢迎。从义乌机场出发,不仅票价上有优势,比从杭州、上海出发便宜400元左右,来回时间也可节省几个小时。正因如此,义乌到泰国曼谷或越南芽庄的旅游产品性价比相对较高,甚至比一些国内游还要便宜。

  除了义乌本地的旅行社,义乌机场还吸引了其他地区旅行社。位于杭州的浙江奇妙旅行社自去年4月起,开展义乌—曼谷航班的包机业务。旅行社工作人员陈秋平告诉记者:“每年三四月、暑期、春节期间,许多旅客选择前往泰国旅游。每周,我们都会组织金华、绍兴、衢州、丽水等地的旅客从义乌机场出发前往曼谷,每趟航班几乎都是满员的。这条线路广受旅客好评,周边县市到义乌都有高铁或者大巴,交通便利,而且除了春节期间,其他节假日期间的票价也比较稳定,义乌机场票价竞争优势明显。”

  自助服务省心省力

  4月9日下午,义乌市民黄先生与家人来到义乌机场,准备乘坐ZC6045航班前往香港。黄先生说:“机场有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一体机,当场取证只需3分钟,不用再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办理业务,很方便。”

  今年年初,义乌机场正式启用了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一体机,该机是集证件信息读取、签注打印、支付等功能为一体的触摸屏采集系统,提供了一站式全自助办理港澳台签注渠道。

  浙江金秋国际旅行社每周周二、周六都会安排旅客从义乌前往香港,下午4点出发,晚上6点35分就能抵达香港,时段比较好。“机场启用的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一体机得到了不少旅客的好评,这样的自助服务让旅客出境游省心又省力。”工作人员陈文渊说。

  据统计,2018年,义乌机场全年共起降航班1.25万架次,同比增长14.4%;旅客吞吐量达到163.5万人次,同比增长26.3%,其中出入境旅客达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67.4%;货邮吞吐量为0.88万吨,同比增长28.1%;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1.4%,同比提升了25.5个百分点,增幅位列全省机场乃至全华东地区机场首位。

  目前,义乌机场共有21条航线,通航城市23个。义乌市民航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义乌机场将继续开发、培育有利于义乌对外开放的国际航线,并开通季节性客源充裕的旅游航线和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力争实现旅客吞吐量280万人次以上,开通国际国内航线30条以上,进一步完善航线布局网络,不断满足浙中地区航空市场的发展需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