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现代化智慧校园 义乌市新丝路学校“高位”启航

发布时间: 2019-04-15 07:54: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樊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商报记者 樊婷婷)在美丽的香溪河畔,在雪峰东路与宾王路交叉口,一幢幢大气恢宏的建筑拔地而起,一所现代化、品质化、优质化的高端“公办民营”学校呈现在大家面前。

  它是一流的校园,是美丽的花园,是成长的乐园,更是人们心目中的“巴学园”。这就是义乌市新丝路学校。

  随着新学期即将启用,这所真正意义上的义乌高端“公办民营”学校缓缓揭开了神秘面纱……

  “高颜值”的学校环境

  教育是民生基础,学校项目建设更是发展教育的基础。义乌市新丝路学校由市国资办和市教育局联合打造,目前拥有两个校区:长和校区和龙回校区。建设义乌市新丝路学校,旨在打造一所义乌高端的“公办民营”学校,更好地助力义乌市引进人才、新义乌人及来义创业者的子女入学,让他们安居乐业。

  长和校区位于雪峰东路与宾王路交叉口,用地面积3.6万余平方米,设有36个教学班。俯瞰校园,既像一枚蓄势待发的火箭,又似拔节生长的春笋,亦如迎接胜利之光的“V”字,寓意美好而深远。

  龙回校区坐落在香溪河畔、永贸路边,占地70亩,设有教学班48个,拥有面向多元的教育建筑综合体。

  精美的校园环境,错落有致的绿植,设施一流的教学楼,高端大气的体育馆,馨香宁静的图书馆,四季恒温的游泳馆,绿草茵茵的田径场,洁净雅致的师生餐厅,再加上炫酷奇妙的创客中心、科学实验室、计算机室、音乐美术室等各种专用功能室,构成了义乌市新丝路学校现代化的“智慧”校园,满足多维度教学的需求,为孩子们开辟更广阔的学习天地。

  “高品位”的校园文化

  古丝绸之路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而义乌,自古与丝绸之路交往密切,如今更是新丝绸之路的新起点。义乌市新丝路学校毗邻原义乌港,拥抱“新丝路”,与“新丝路”同行。

  义乌市新丝路学校以“向着明亮的远方生长”为办学理念,让学生在温暖、欢乐、幸福的氛围中成长,接受中西方文化的双重滋养,使其成为具有民族根基、国际视野的现代文明人。同时,引领师生为美好的目标努力每一天、每一事。“新丝路”人执着追求“阳光的身心,温暖的情怀,成就梦想人生”,着力打造一所充满阳光与温暖的学校,一所师生留恋与向往的学校,一所为社会创造价值而值得信赖的学校。

  “高品质”的课程体系

  “当有故事的学生,做有温度的教师,创有梦想的学校”,是义乌市新丝路学校追求的目标。学校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努力培养具有“一生好品格、一身好体魄、一种好思维、一手好汉字、一副好口才、一个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的现代文明人。

  因此,学校努力构建成长教育课程体系,带领孩子们走进“看见思维”“成长阅读”“馨香书法”“少儿口才”“快乐游泳”“阳光农场”“创意编程”等课程,带领孩子们去领略深厚的文学之美,去探索理性的数学之光,去锻炼坚实的健康之体,去创造美丽的艺术之景,沿着古丝路、新丝路看缤纷世界。

  “高水平”的教师团队

  “我有一个梦想,用心把我们的孩子培养好,把我们的老师发展好,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好。我梦想我们新丝路的教育人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创造出一条崭新的教育之路……”义乌市新丝路学校校长王鸿心中一直有一个教育梦。王鸿是义乌市首位正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睿智前瞻、深爱教育的她,如今更是义乌市新丝路学校的领航员。

  一人行快,众人行远。在新丝路学校,校长王鸿带领着一支精练的骨干教师队伍,他们是各级教坛新秀和优质课获得者。这是一支精诚合作、富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教师团队,这是一群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教育逐梦人。义乌市新丝路学校,就是这样一所有情怀、有梦想、有远方的学校,带领师生发现每一种可能,呵护每一个梦想;积蓄每一股力量,放飞每一个梦想;汇聚每一份精彩,成就每一个梦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