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林毅率队赴安徽岳西调研区域战略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5 07:5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4月12日—13日,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率队赴安徽省岳西县,就区域战略合作工作开展调研。

  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江春生,及查盛生、江峰、孙斌等岳西县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市领导陈小忠、董士虎、刘磊参加调研。

  在两地战略合作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合作事宜开展深入对接洽谈。

  林毅说,开展义乌岳西区域战略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举措。岳西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也是生态示范区、生态功能区。岳西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了高质量脱贫,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义乌最大的优势在于市场,要向岳西输出“党建+市场+电商+物流+加工贸易”的义乌模式,帮助发展当地旅游业和旅游产品,同时把岳西优质的农产品集成推广,借“一带一路”东风销往全国、全球,让岳西老百姓能够增收致富。林毅表示,两地要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两地人员往来,走出合作发展新路子。

  周东明对林毅一行来岳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义乌党政领导班子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强烈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自觉,义乌人有全球视野、全新理念,推动了义乌城市的全面发展。此次调研不仅带来实实在在的合作,也给老区人民带来实惠,给老区干部带来务实作风,值得岳西人民学习借鉴。接下去,岳西将认真谋划顶层设计、具体项目和合作机制,与义乌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双方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协商、务实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促进要素对接,在商贸、文化、会展、电商等领域进行合作。

  在岳西县期间,林毅一行先后考察了温泉镇农业示范园、安徽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姚河乡梯岭茶厂等地,并为福田街道与姚河乡合作项目来料加工基地挂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