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补齐短板 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1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4月9日),市长王健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义乌教育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全会和全市两会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补齐短板,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齐心协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健一行先后来到稠城一校、湖塘小学、城西中心幼儿园、义乌三中、群星学校和绣湖中学,实地了解项目征收处理、学校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王健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战略,围绕义乌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

  王健强调,要重视顶层设计,根据义乌发展实际、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公共服务能力等因素,加紧调整编制“十三五”教育设施布局规划。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尤其是教育资源供需矛盾较为突出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阶段,坚持项目化运作,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尽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按照时序和轻重缓急排项目,今年要保证好绣湖中学、宾王中学、义乌三中改造等项目实施。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支持民办教育,鼓励公建民营,优化办学结构;深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着力提高教师待遇,抓好教师师德师风和能力素质建设,打造一支优良的教师队伍。要秉承“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勇气和责任担当,实事求是做好调查研究,抓紧谋划0-3岁早期教育服务,优化百姓民生。要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建设,搭建数字化平台,提高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市领导骆小俊、喻新贵、孟礁参加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