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稠城人大代表扎根基层为民奔走发声

发布时间: 2019-04-15 09:4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张旦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张旦萍)“盐埠头、下埠头光纤通信线路铺好了吗?被啥问题卡着了?”市人大代表周华跃的另一重身份是稠城街道人大工委财经工作小组的组长。在前不久开展的街道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督察中,周华跃带领财经小组的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会代表来到光纤通信线路“三网合一”工程现场,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了解推进缓慢的原因。“群众反映光纤线路布局杂乱,即不安全又影响美观,一定要加快推进‘三网合一’项目,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周华跃对项目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稠城街道从提高代表履职专业性入手,建立工委小组工作机制,成立财经、法制、文教卫、城市管理和社区建设5个工作小组,将辖区内40余名人大代表和议政会代表分编入组。周华跃介绍,每个小组都有熟悉相关业务的人大代表或议政会代表,这样人大代表督察的针对性更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具权威。

  “人大代表就是要为群众发声!”稠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功三这样说,也这样做。在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着街道人大制度规范化建设的15余项工作,工作小组组长每季度一次碰头部署活动计划,各小组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活动,源源不断将群众关注的问题提交给工委,再交办街道有关科室落实解决。

  将代表意见建议交办反馈流程固化,是工作中重要的一项内容。4月初,街道人大工委举行了一次“交办仪式”,人大工委向辖区交警大队、市场监管所、行政执法大队等基层站所,交办了包括道路拥堵、蔬菜农药残留等8件代表建议事项。“人大代表在《群众反映事项审批处理表》上记录了工人路封闭引起群众强烈反映时,我真正感受到这是群众的嘱托!”辖区交警大队负责人骆敬说,当即召集专业人员进行方案论证,两天后治理堵车问题的方案立马实施。

  据悉,稠城街道人大工委聚焦民生实事,深化“三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扫黑除恶、交通拥堵、菜篮子工程、医疗服务、天然气管道建设等群众关切的问题,作为代表视察、调研的重点课题。目前,已解决交通拥堵、蔬菜农药超标等问题近30个,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