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全省防汛防台抗旱会议召开 义乌迅速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4-16 09:1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昨日,全省、金华市防汛防台抗旱视频会议暨义乌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4月15日,我省正式入汛。从气象部门监测情况来看,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全省气象防灾减灾形势不容乐观。会议指出,要立足当前实际,切实认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问题短板,切实做好防汛防台抗旱这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保证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全省、金华市视频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清防汛防台抗旱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新要求、机构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要落实责任,夯实防汛防台抗旱的工作基础,应急管理局要统筹做好预案的编制、指挥体系的建设,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好责任体系的落实、薄弱环节的梳理、物资力量的储备、救援能力的提升、避灾点的建设等工作;要加大重点场所防汛防台抗旱能力的建设,对山塘、水库、河道、农村危旧房、农业旅游设施、在建工程等加强防汛检查,提高调度能力,完善监测预警;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互相配合、科学联动,加强值班与应急处置,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天气变化,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通力合作,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