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今年资助180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5月25日前可提出申请

发布时间: 2019-04-18 09:57: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义乌市慈善总会和义乌市民政局联合举办2019年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助学工作部署会。其中,慈善总会今年资助名额为120名,民政局福彩中心资助60名。

  据介绍,此次资助对象为今年秋季被高等院校录取的义乌户籍贫困大学生,并要符合下列3个条件之一:孤儿或低保户家庭子女;因重大疾病造成学生家境贫困;天灾人祸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贫困,对子女上学通过自身努力无法克服困难的家庭。资助标准按学生家庭的困难程度分为两档:孤儿及低保户家庭子女一次性资助1万元,其他8000元。

  5月25日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完成调查和公示;6月1日前,由学校向义乌市慈善总会推荐救助对象。在义乌市外就读或上高复班且符合以上救助条件的义乌户籍学生,可在7月20日前直接向义乌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慈善总会将落实相关镇(街)进行核查。

  申请救助的学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要及时将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送到义乌市慈善总会,如8月15日前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要及时与义乌市慈善总会联系。8月上旬,义乌市慈善总会经审核、公示后,确定救助对象,当月下旬发放资助款。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义乌市慈善总会先后资助特困家庭大学新生1603人,发放助学金达1062.04万元,加上结对资助中从大二开始至毕业的救助款,已超过1100万元。

  为了帮更多寒门学子圆大学梦,义乌市慈善总会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多伸援手,帮扶救助贫困大学生。结对形式有两种:一是一次性资助一名或多名贫困生;二是为贫困生提供学费、生活费、勤工俭学岗位等。有结对意愿的企业或个人,请于8月10日前与义乌市慈善总会联系并登记,经慈善总会审核、公示后进行双向自愿结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