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今年贫困大学新生救助活动启动 15年来为1603名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 2019-04-22 08:4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为解决我市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就学难问题,帮助贫困家庭子女顺利进入高等学校就学,4月17日下午,市慈善总会召开了2019年度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救助会议,同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助学活动。

  据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市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项目从2004年开始实施。15年来,市慈善总会共救助特困家庭大学新生1603人,资助金额达1062.04万元,加上结对资助大二开始至毕业的学生,救助款已超过1100万元。近年来,我市社会各界对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的积极性和关注度在不断提升,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贫困大学生伸出了援手。在不断加大资金扶贫力度的同时,我市在慈善文化建设方面也不断加强,如开展慈善图书室建设、创建“关爱儿童之家”、慈善读本进校园、慈善日活动进校园等活动。

  为了实施好2019年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助学项目,市慈善总会专门制订了相关实施方案。据了解,只要是义乌市户籍、当年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即可申请资助:孤儿或低保户家庭子女;因重大疾病造成学生家境贫困的;天灾人祸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贫困,对子女上学通过自身努力无法克服困难的家庭。

  此外,本次资助贫困学生的名额有120名,救助标准分两个档次,孤儿及低保户家庭子女为10000元,其他为8000元。资金来自定向助学款、结对助学款和慈善资金。为了确定救助对象,4月中下旬,市慈善总会和市教育局在网站上发布助学方案,5月25日前由学生向学校申请,学校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走访、调查,符合救助条件的需加盖村、社区公章及学校公章。学校于6月1日前向市慈善总会推荐救助对象。义乌户籍、在市外就读或高复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可于7月20日前直接向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依据学校推荐材料,市慈善总会将落实镇街核查,并要求于7月1日前上报核查情况。8月15日前,申请救助的学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及时将《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送到市慈善总会。8月15日前未收到通知书的,请及时与市慈善总会联系。8月上旬,市慈善总会将通过《义乌商报》、义乌市慈善总会网站进行公示、审核并拟定救助对象。8月下旬市慈善总会将发放救助款。

  有结对意愿的企业、爱心人士可在8月10日前与市慈善总会联系,经市慈善总会审核、公示后进行双向自愿结对。此外,不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可拨打电话85410943向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咨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