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最高可贷30万!义乌优秀志愿者可凭志愿诚信分“换”贷款

发布时间: 2019-04-22 18:21: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见习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李学娇 见习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王时倩)“我的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有2000多个小时,兑换成志愿诚信分是515分,能享受4.35‰月利率。”家住义乌稠江街道的宣采芳是“志愿中国”(志愿汇)的注册志愿者,凭借做志愿者取得的积分,今天(4月22日)起,她可以在义乌农商银行进行低利率贷款。

  今天下午,“团银携手共助文明”暨义乌市“志愿汇信用贷”启动仪式举行,共青团义乌市委与义乌农商银行合作,创新推出金华地区首个“志愿汇信用贷”金融服务项目。

  据了解,“志愿汇信用贷”是团市委为搭建志愿服务激励体制而设立的一个团银合作项目,面向全市范围内在“志愿汇”信息系统注册的义乌志愿者,将志愿者提供服务的情况作为贷款授信的参考依据。“志愿汇信用贷”主要采用信用担保方式,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三年,可循环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激励对象可根据志愿诚信分的分值,享受1至6档不同信贷利率(按照普通信用贷款利率下浮确定)。简而言之,在同等条件下,志愿者志愿诚信分数越高,所享受的信贷利率越低、信贷额度越高。

  具体志愿诚信分及贷款月利率见下表。

  活动现场,记者发现许多志愿者正在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家住大陈镇的方伟向就是其中一位。“目前家里正好需要一大笔资金急用,‘志愿者信用贷’这个项目刚好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正在填写小额贷款业务办理表的方伟向告诉记者,她从2017年开始加入公益这个大家庭,一直以来始终秉承着“帮助他人,提升自我”的信念,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是公益的,以往得到的更多是自我心灵满足,现在有这么多礼遇志愿者的具体政策,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对志愿者越来越多的尊重,以后的服务热情也更高了。”

  “此次与义乌农商银行签订‘志愿汇信用贷’合作协议,实现了志愿服务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机结合,有利于构建诚信社会,通过对优秀志愿者的守信联合激励,让志愿者享受更多的获得感,激励志愿者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更多力量,营造弘扬诚信的社会氛围。”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