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外卖小哥变身志愿者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9-04-11 17:5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虞旺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虞旺趣)“您好,我是美团外卖,您订的餐送到了,这里还有一份文明创建宣传卡,请您关注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近日,义乌苏溪街道的美团外卖小哥们除了正常配送服务外,还将一张印有“瓜壳纸屑不乱丢、广告横幅不乱贴、公共设施不破坏”等数条文明公约的宣传卡片送到消费者手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网络外卖服务以高效、便捷的特性迅速崛起,职业骑手队伍日益壮大,外卖小哥频繁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成为宣传文明城市的最佳人选。为充分发挥美团外卖骑手的正向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4月10日中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携手苏溪美团外卖组建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队,发动美团小哥在配送服务中为商家、消费者送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大餐,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收获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点,让我知道从身边做起,从不乱扔垃圾这样的小事做起,一样能支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倪女士一边接过自己在美团外卖上订购的美食,一边看着宣传卡后忍不住夸赞道。

  据悉,美团外卖在苏溪镇共有70余名外卖小哥,合作商户600余家,日交易送单量近两千余份,将外卖小哥吸收进志愿者队伍中,不但为志愿者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志愿者队伍,而且借助骑手们贴近群众的职业特点,通过随餐配送宣传卡的方式,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文明创建知识,使广大市民更加直观、明白的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有效调动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城市创建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此次成立苏溪美团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队,也是希望通过美团外卖点多面广、机动灵活的优势,扩大文明城市创建的触角,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打造更浓厚的创建氛围。”市执法局苏溪大队大队长介绍。

  “我现在去送餐时,都会注意把车辆停放到停车位上,文明出行从我做起,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去带动、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美团外卖小哥叶永超表示,“在工作之余还能将文明创建知识带进千家万户,我觉得很荣幸也很有成就感。”自加入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以来,像叶永超般的外卖小哥越来越多,他们在送餐时坚持文明出行、文明用语,以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传递文明理念,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创建中来,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执法局苏溪大队将携手苏溪美团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内容多样的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正能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使美团文明创建志愿者成为苏溪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