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查漏补缺抓实落细 市领导率队督查“国卫”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1 17:0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今天(4月11日)上午,义乌市副市长、市国卫办主任骆小俊率队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现场检查、现场交办的方式,督促各区块、各部门更好地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明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北苑街道曹道村、火车站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周边等点位的工作落实情况,对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和宣传氛围营造等问题进行查漏促改。

  义乌自1998年发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角,于2004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至今已第16年。2008年、2012年、2016年,义乌先后三次“保卫”复审成功。今年,义乌将迎来新一轮的国卫复审。

  在开展“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新形势下,全市上下正以“国卫”复审为契机,着力抓好主要街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窗口单位、集贸市场、“六小”行业等地的卫生状况,着力治“脏”、治“乱”、治“差”,不断提高全市卫生管理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群众生活环境,营造美好的人居环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擦亮国家卫生城市这张义乌城市形象“金名片”。

  督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国卫办各牵头部门要和街道、社区要加强联动巡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发现问题对照标准马上整改;宣传部、文明办和城投集团等相关部门及各镇街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氛围营造,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和参与度,以主人翁的态度,人人参与共建共享;针对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和镇街,攻坚破难,确保重点区域难点问题的有效突破;对个别存在问题突出的重点点位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整治力度,抽调精干力量迅速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进驻开展细致的现场指导和整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回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