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中高职“联手” 共建电商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52: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后,义乌城镇职校电商班的学生新增了一个电商创业实践基地——4月19日,义乌市城镇和义乌工商学院举办“跨境电商创业基地”挂牌、开班仪式,两校合作开设shoppe(虾皮购物)跨境创业班,双方共同教学、管理,探索新形势下中高职一体化教学新路径,共同培养跨境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工商学院与城镇职校共同制定和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选派优秀的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商师资和管理人员,不定期对跨境电商创业基地进行师资培训和专业指导。

  虾皮购物是一个电子商务平台,总部设在新加坡,目前已扩展到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为全世界华人地区用户的线上购物和销售商品提供服务。

  目前,虾皮班的40多名学生都是城镇职校高三3+2班的准高职生,9月份他们都将进入工商学院深造。3月开始,他们在虾皮平台上开设店铺,一个多月来,已经有37人出单。其中,石宗义同学卖出25单,销售额近万元。除了虾皮购物平台,还有学生在拼多多、淘宝上开设店铺。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部分学生已经有了自己的创业初步心得。石宗义主要销售婴儿口腔清洁产品。他吸引卖家的做法是,先选一两款产品进行低价引流,然后在平台上打广告,再是参加平台“直通车”等推广活动。

  学生胡佳慧家里生产背包,她在虾皮购的平台上选择卖女包。通过低价引流等方式,也已经完成了3笔订单。

  学生郑烨销售240多种家居收纳产品。工商学院的学长给了她不少创业经验,让她这个刚上路的电商“小白”累计了不少经验值。

  城镇职校除了邀请工商学院的创业导师给学生授课外,也组织学生到不同平台的电商企业游学,参观工商学院,感受大学生创业氛围,与创业大咖们面对面交流取经。学生们说,这样的创业实践机会给了他们很好的学习平台,增强自信心。

  义乌城镇职校校长李建新说,中高职共建创业基地,共同培养具有区域特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了中高职的产学研教融合,推进了数据互通和资源共享,有助于义乌现代职业教育改革进入新的“一体化”阶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