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央视直播聚焦义乌 沿着一带一路“买全球 卖全球”

发布时间: 2019-04-24 07:5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在即。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支点城市,义乌也吸引了央视新闻媒体的关注。昨日,央视新闻《行走“一带一路”特别报道》栏目,以直播的方式走进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聚焦义乌沿着“一带一路”“买全球卖全球”,生动展现义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轨迹。

  直播中提到,义乌是一座“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化城市,而位于国际商贸城五区一楼的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经营面积达10万平方米,经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种商品,其中很多商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食品、红酒、日用百货、珠宝、化妆品等多个优势行业,是目前国内规模领先的“一站式”进口商品采购基地,也是进口商品的展贸中心。

  据介绍,“一带一路”倡议发出以来,义乌国际“朋友圈”越拓越大,与21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每年来义采购的境外客商近50万人次,数以万计的“义乌制造”“浙江制造”乃至“中国制造”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运往欧亚,流入当地的商场、超市,惠及外国消费者。西班牙的红酒,德国的汽车配件等“洋货”也通过“义新欧”运抵义乌,实现互惠共赢。据义乌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义乌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达311亿元,同比增长3.4%,贸易额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1.1%。此外,一季度,“义新欧”中欧班列发展势头强劲,义乌海关累计监管“义新欧”中欧班列集装箱超4700标箱,同比增长10.2%,货运量达3.8万吨,同比增长11.9%,进出口总额15.4亿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