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落水外籍女子被困桥墩 义乌消防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 2019-04-24 13:5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朱超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朱超超)4月24日5时30分左右,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梅湖体育馆篮球俱乐部附近,宗泽路拐到清波路桥洞下面,有一名外籍女子落水后被困桥墩。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在距离桥面6米左右的桥墩上,一名外籍女子浑身湿漉漉地赤足站着,双手环胸冻得瑟瑟发抖。“Don’t worry!(别着急)” “What’s your name?(请问您叫什么名字)”救援人员试图用英语和该女子交流,可是女子作答的语言并不是英语。

  虽然语言沟通受阻,但救援同样是全力以赴的。江东专职队带队指挥员王玮琦勘察现场后迅速指挥队员拿来6米拉梯,其中一名消防员下梯来到被困女子身旁,将安全绳栓于女子腰间。“水并不深,但是底部地基不稳,我爬的时候梯子晃得厉害。”下水救援的专职消防队员朱超超说。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朱超超帮助外籍女子做好安全准备措施后,把女子抱到梯子上,再与桥上队友合力固定住扶梯。“stop,wait……”期间,救援人员不停用简单的英语指导女子爬梯,女子也配合得很好。经过近二十分钟的努力,外籍女子成功爬上了桥。

  据报警人虞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在附近晨练,突然听到一阵喊叫声,还有一些听不懂的外语。她急忙循声望去,发现一名女子在桥墩上呼救,全身湿透。虞女士发现该名外籍女子似乎并不会中文,自己又无法施救,就立即报警求助。

  从公安部门获悉,女子系俄罗斯人士,来到义乌游玩。在酒吧内喝多了酒,与朋友起了争执后跑到了江边,不慎落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