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根红线串起10条精品线 义乌村企合奏“党建+和美乡村”曲

发布时间: 2019-04-26 13:50:0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报道组 龚献明 金康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18日,由义乌市8家国企与镇街携手打造的“望道信仰”“德胜古韵”等10条和美乡村精品线的10个党建共同体同时启动。这10个和美乡村党建共同体,分别由各国企党委下属的国企基层党支部与精品线沿线的农村党支部结对而成,共有72个国企基层党支部与70个村党支部同时参与,将10条和美乡村精品线通过“党建+”模式串在一起。

  后宅街道花间乐园是义乌“德胜古韵”和美乡村精品线上的一个景点,这条由义乌市水务集团与后宅街道联合打造的精品线,涵盖了沿线21个行政村。当天,“德胜古韵”党建共同体挂牌成立后,村企双方负责人一致表示,这种“党建+和美乡村”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有利于实现企业党建和农村党建、企业发展和农村发展的“双提升”。

  “多彩华溪”精品线由义乌市社投集团与廿三里街道联合打造,该精品线通过融入“拨浪鼓之乡”“骆宾王故里”“红色文化”等特色元素,现已完成了主线16个景点、28个工程项目、12公里沿溪绿道休闲环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3月,社投集团党委的4个下属党支部结对廿三里街道8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党建+振兴工程+温暖工程+文明工程”等一系列活动,共同点燃了精品线上的“红色引擎”。

  目前,义乌市“国企+精品线”的乡村建设新模式,已入选为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义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10条精品线,通过党组织共建成为一个整体,能统筹更加丰富的资源,动员更加多元的力量,共同推动‘盆景’向‘风景’的跃变,真正实现‘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